Yui

(๑˙ー˙

【新年贺】【正直向】极乐净土(中)

《徐庶自述:被姑娘们玩弄毕又被军师们玩弄的一夜》

极乐净土

   当徐庶拐过那些个楼间的木廊,还没有感叹二楼是个怎样的清净之所,就看到了他的“老师”,还有老师的同伴,那个金色头发的人。
  (不,准确来说应该是先闻到了香味……)
  在楼下时,隔着那么远的距离,他就觉得“老师”气质不凡,可比河上公了;果然,一点名,原来是花魁呀。徐庶本觉得这家店有问题,如今看到他们的花魁,却不作怀疑了。也许只是当班的狡猾了点点、一楼姑娘花俏了点点,其他的地方,还是很可以拿出手的。
   这时候徐庶突然很感激大壮,不过,一联想到自己这次请的是“花魁”,价格肯定要翻倍,心里又是忐忑的。 但是他还是想尽力做出拜师的样子,请老师进去商讨。
  “呃,那个,呃……”
  在他在“到底应该把老师叫做什么”这个节点卡住时,他发现一边金色头发的人在憋笑。顿时,他觉得如临大敌。但是平生牢固的自卑条件反射还没有发生作用之前,他的老师已经转过了身,于是徐庶也就跟着到房里去了。
  关门的一刹那他听见音乐声……
  这里的陈列不像外面的浮泛,反而宁静干净,还带着檀香味儿。 没有什么摆设东西,像是屋主人不打算久居。当然了,这种地方,仙人一般的人又怎么可能久居呢。徐庶有个奇怪的念头,可能……老师住在净土之类的地方吧?
  这个乱世啊,虽然他想施展才华,救民众于水火之中,但也会羡慕这样的人生。如果能够,远走高飞,无所挂碍……
   他回过神,发现老师在等着他说话。
  “抱歉!我是特意来求教的!”徐庶想拉兜帽,可是这次为了避人耳目,他是换了便装出来的。
  “我听见了,你想要……才能?”
  在这种地方听见这样的话,连荀彧也是第一次。这是他逗留此花红柳绿之处十余天的来之不易的趣事,在花楼里吵吵嚷嚷,说着什么“要老师”,虽然不知为何他选了自己,不过,徐庶目光的真挚倒是很明显的。
  “是的。”
  “那么,是政事,或者兵法,还是……升官进爵之道?”
  “当然不是升官进爵了!我想要的只是……”徐庶发觉自己在对方面前有些孩子气,“呃,我想提高我的战术。”
  “哦,那你应该去找嘉……”
  荀彧的话语被扶额代替。
     徐庶:“??”
  这些名字取得实在太糟了。当初住进来的程序由军师祭酒一手包办;结果,便成如此。
  “文和莫要担心,嘉已经给你取了最好的名字。仲达么,我知道!至于嘉,用不着,没人知道我的字;文若的我也想好了。没事,我保证没人认得出来。那当然了……”
  大隐隐于市,几个女性名字,的确,就算用上本名中的字眼,也让人难以联想。……
  “阿香!”
  实在还是太糟了。
  “嗯?”徐庶没听清楚。
  “想要战术,你可以去找那个金头发的人。他叫奉孝,是很优秀的军师。我并不是非常擅长兵法,恐怕你会失望。他应该在楼下奏……”
  “明月初升之时 灯笼烛燃~”
  “宣告祭礼乐起 舞蝶翩翩~”
  “不要!”徐庶惊恐道,灵魂在楼下飘来的诡异音乐中瑟瑟发抖。“无论您今天说什么,我都要全部学习下来。”
  
     “嘉嘉哥哥,你说的都是真的吗??!”   “唔,当然咯。我亲眼看到的。他轻轻地抚摸着他背上的肌肤……”
  “啊啊啊!”乐女和舞女们抱成一团尖叫起来。
  “那边那位美丽的女孩,请给鄙人拿杯酒来。”
  郭嘉轻啜一口。
  “嘉嘉哥哥,继续说嘛~”  
        “说嘛说嘛~我们还有很多酒哦~”
  “看到这里,我就来找你们了。要是不尽兴,你们可以自己去楼上看。”
  “可是大壮不让我们去打扰客人嘛……”
  “嘛,真遗憾。我们还是继续奏乐吧。”
  
    “来此无忧世界~”
  “请君偷瞄一眼~”
      徐庶发现自己终于忍不住了,一开始只是乐曲,后来还加入了人声,叫他难以思考。明明现在的每句话都那么重要…
       “外面的声音是……”
  “是奉孝。”
  这些天无论是不出声的荀彧和贾诩,还是出了很多声的司马懿和钟会等,全都煎熬得很辛苦。只有郭嘉,一来就同这儿的舞女乐姬打成一片。这些天,还在排练什么新歌舞。
  “是这样啊?和……我家那边的风格完全不同呢。”
  风流的意味,歌词也很迷乱,徐庶想起去年过年蜀国军师团表演的节目,《我爱我大祖国的山》,还是请来了当地的歌唱明星领唱的呢。
  “你家离这里很远?”
  “算是吧,我走了几天……”
  荀彧在布局图上勾画的笔停了下来,那张图是徐庶过去留下的。那个布局花了他一天一夜,第二天却发现同样的活儿孔明已经做过了。抱着毋庸置疑的自卑,徐庶把它很快地折起来藏进口袋,直到现在才重见天日。“你经常这样吗?我是说,这样…求学?”
  “是啊。反正我也是个闲人……”徐庶挠挠头,“不过,只要是能学到东西,走几天路还算少的啦。世界上又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……”
  哎,这是在给自己的无才找借口吗。
  “欢迎来此极乐净土~”
  “似要迷失,出口难寻~”
  “是这样。”荀彧眼睛里噙着微微笑意,“是我多言了。”
  
  
    “我们就要听故事嘛~”
  “是啊,你随便编啊,求求你啦……”
  “好吧,真没办法。唔,酒杯空了。谢谢。嗯…味道不错。从哪里说起呢?哦,对了。他抚摸着他的背,轻声细语起来……于是,身下的人颤抖着,脸色潮红……”
  “郭奉孝,吃饭了。”贾诩面色无情走下楼来,手里拿着调料罐。
  “呀,先失陪了。”郭嘉懒洋洋站起来,舞女们依依不舍地目送他上楼,直到门关。
  “嗯,今天伙食不错呀。是有客人吗?嗯?”郭嘉指的是坐在最里头满脸凄惶抖抖抖的徐庶,由于晚上还想继续,在一种名为“放弃家产”的冲动之中, 他主动自荐请客, 现在正处于一种“卖了我不知道有没有这么多钱”的境况下。
  他们开怀畅饮起来,除了徐庶自己。
  “门生,你今天跟着我们阿香在房里这么久,‘学‘的怎么样了?有没有什么,嗯,成果?”
  “啊?学得很好……啊。”面对郭嘉,徐庶完全是拘谨的,明明郭嘉毫不严肃。
  “哦,学的很好?你听见了吗,文和?学的很好……!”郭嘉和贾诩相看一眼,自己先噗嗤笑了,一旁贾诩的眉毛也在抽动,眼神在徐庶和荀彧之间游来走去。
  “??”
  “什么事?”司马懿正在拿一个包子,(他就是这样的不问世事)看见是灌汤的肉包,便完全不再问下去,率身沉入了另一个世界。
  “我觉得特别好啊……”真的,荀彧每一句话都在点子上,甚至是徐庶当时冥思苦想而不得的。这样的人不是军师,就太奇怪了。在上午,这令他徐庶多次想起了孔明,他觉得这位无名的隐者可以和孔明排序;可是周围又散发着截然不同的气质。
  “特别好?嗯,那当然,咯~”郭嘉又是一阵大笑,让徐庶完全搞不清方向。“你赚大了。我们阿香,花容月貌,香飘万里,多少人想要被他‘教‘……可惜呀可惜……”
  “我很珍惜的!”徐庶看见他的一日之师放下了筷子,连忙跟着出去。
  “文和,小士季跑哪了?”
  “鬼晓得。可能私会去了吧。”
  “咦,门生这么快就走了呀……我还想问问文若,是用哪条腿给‘教‘的呢……呵呵呵……”
  “吃你的饭!”
  他听见身后的人们还在聊,正是月明升起之刻,与此同时,楼下的歌女们也开始奏乐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