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i

(๑˙ー˙

徐侠客和他的朋友们(三)

15侠客遭难

“郭兄,这个暗器的原理方便告诉我吗?”

“它么,我做了十一天,大抵是利用弧度来增强……”

两个人的友谊得到了一定的恢复。郭嘉一边打磨暗器一边和徐庶说话,突然,有什么人在敲门。

“奉孝?”

打开了门,是一个黑发男子,气宇轩昂。

郭嘉好像知道他要说什么似的,“是那几个家伙告状了吧?来了。”

“……据说,是你的实验对象打的?”荀彧眼睛阴了阴,“无论是谁,若是恶意伤人,亦绝不姑息。”

“嘛,我不会求情的。”

郭嘉随便理了理领口,喊徐庶出来,“徐兄,该出来打个官司了。”

“……”早知道必有这一天,徐庶道,“我换件衣服就去。”

16对簿公堂

到了打官司的地方,那几个被徐庶打毁容的大汉立马对他横眉怒目,在徐庶未来之前,不知说尽多少坏话。

“徐庶,么。”

荀彧坐在主审的位置上,居高临下,“他们说,前几日,你没有任何理由便攻击他们,且扬言报复,此事可是真实?”

“我并没有主动攻击,”徐庶道。

“你没有?笑话!假的很!我的鼻梁会自己碎吗?你这个怪力的畜生好大的脸,如果不是你主动打,我会惹你?”

“是你们先来惹事的。”

“……”荀彧看了看两方,“拿出证据。”

“不如荀大人验一验他身上的伤,若有伤,那自然是小人做的;若没有呢?那这个家伙就在骗人!是他单方打了我们!欺骗法官,罪加一等!”

“我是目击者,他只是还击。”郭嘉在一旁道。但是原告本恨透郭嘉,纷纷称郭嘉正是那日的推波助澜者并且要求也杖这混蛋100。

17舌灿莲花

徐庶身上清清爽爽,什么伤口也没有。没有其他人证,也没有任何物证。这样下去一定要蒙冤,此时却无法再用武力来解决。

他看了一眼郭嘉,脑子飞速转动。

老师所授予的那本对不起拳,这些天并没有操练,慢慢忘了些。可若要致胜,这是唯一的可能性。他又看了一眼郭嘉,郭嘉也在看他。突然有一种奇异的感觉,好像回到了和郭嘉初见时。

“杀了他!杀了他!”那群大汉叫道。

“请大人杀吧。”

一道声音让大汉们愣住了。徐庶向前一步,

“禀告大人,庶一武夫,于国于家无所贡献。今天又在这里出手无节,致伤他人。嚣张跋扈,是大祸患。唯在死前向各位大人恳请,原谅庶所做错事。庶死,若有益于国家大众,黄泉无憾。跪谢荀大人赐死。”

对不起拳传人秀毕,又退了回去。

堂里空无声音,只有郭嘉拍了拍手,清脆地回响在众人耳畔。“荀大人,答应他吧?”

荀彧没有回答,转向那群心里有鬼的大汉。

“你们能否告诉我——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18鹊桥有仙

“元直,我想不到。”

郭嘉说。两个人正氛围轻松地回院子里去,打算继续研究暗器。

“不,是拳法厉害……”

“这是那拳的变化式?”

“没错。一句字诀是受限的,一种表情也是作用有限的,成熟的拳种必须能幻化为各种结构以应对不同情况,这也就是全书有四十八式之多的原因……”

“你倒是,很抓得住法官心理……”

“是的,像荀彧大人那样,又是铁面无私对簿公堂,无论是对那群人出拳还是对法官出拳,都不会收到任何效果。所以,我选了一个并不在场的出拳对象……”

“估计一听就心软了。忧国忧民的……。”

“虽然,心中仍旧不踏实啊……”

徐庶没想到会从轻。他所想不过是按伤人正常处理,不必为那些满口胡言的大汉落井下石。

“我想他之所以从轻,也是看到了你的才干吧?”

“这……也叫做才干吗?”

糟糕,郭嘉一直连环地夸,徐庶不知道该把手脚放哪了,好像怎么放都不对。

“当然。好多帮派在找你,不过还是我们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啊,到家了。”

郭嘉这时候正要拍他的肩表示一下赞扬,徐庶触电一样躲过了,谎称还有事,离开一脸莫名其妙的郭嘉,红通通的回到自己住屋去了。

19却话巴山

“元直?元直?”

郭嘉端着两个人的晚饭,在前面吹着寂寥夜风的屋前停下。木门拴住了,里面有灯光在一摇一摇,映出那个人影,一副青灯古卷的印象。这种场景,让人想要停留下去。

风把浅棕色瓷碗里的清汤吹得摇了摇。

“吃饭吗?”他靠近窗户,道。

“我不用!……”徐庶在里面说,意识到是郭嘉特意送来的,过了会又说,“那……请您放在门口。”

“好的。我走了。”郭嘉把木托盘放下,“晚安。”

徐庶听见郭嘉说晚安,心中又酸酸的,简直不像个做侠客的人。他有些不甘心,蹑手蹑脚地起来,轻轻拉开门,打算看看郭嘉的背影。

“砰!”开门一下子撞到郭嘉身上。

“……我还没走。”

郭嘉站在外面,面对他道,“也不大想走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