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i

(๑˙ー˙

【纯甜嘉庶】徐侠客和他的朋友们(一)


这是一个叫做三国的江湖。

1侠客出世

“练武这么多年,却是人外有人,输赢不测。现在我总算找到了世界第一拳,以后走遍江湖绝无问题。”侠客徐元直对他的同修朋友说。

“哦,那是什么拳。”

“对不起拳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无论发生什么马上说对不起的拳。”

“……”朋友顿了顿,“我怎么没想到过?毫无拳形,却有拳效。无相无形,大概无敌了,已经快学成了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你若好好修得这拳,必将名震天下。”

2牛刀小试

初出茅庐的徐庶没多久就被抓了。曹操把他审问之后交给郭嘉看着。郭嘉是曹操帮派有名的一员,搞招式研究和暗器发明。

徐庶发挥了自己所学的武术精华,来了一招九阴白骨爪外加倚天屠龙剑之类的,但是郭嘉毕竟是主场。最后郭嘉使暗器了,结果是徐庶被绑起来了。

徐庶被绑,正不屈地瞪着郭嘉,突然灵光一现。

“你还有什么狠招呀”

郭嘉笑眯眯地说眼里却含着杀机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徐庶的声音一落,郭嘉愣在原地

“什么?”

“真的很对不起……全都是我的错”

郭嘉后来附送两个月盘缠让他回老家好好过日子。

3畅所欲言

“果然了不起,对不起拳。”朋友听闻这件事后对徐庶评论道。

“嗯,现在郭兄还经常给我寄东西,要我别亏待自己”

“可惜了老子学不会,这拳对人的要求太高了。”朋友试着使出这拳的第一个字诀,却又说不出口了。

“是的,现在我打算去闯荡更大的江湖。”

“好吧,祝你好运。”

4人在曹营

“对不起,我,其实买不起……浪费你的时间了……诶?谢谢你送我包子,姑娘!”

“不好意思,老板,我不该站在你店门口……啊?免费住?”

“对不起……什么?让给我?……这不太好吧……,啊,对不起!……”

徐庶练功特别刻苦,无论是睡觉还是走路都念叨不绝,即使是和别人说话的时候,也不肯放下练习。奇怪的是,由于某种他也不知道的缘故,这次出来似乎特别好运?

总之,到了曹操帮派的老巢里头,徐庶找了个办法混进去打算研究透他们的暗器。

“好大的暗器库……”

但是还没有在那间秘密房间里面待多久,值班的典韦就发现他了。

徐庶对典韦略有阴影,回神马上就是一拳

“呃,对不起……”

“……?”典韦凶狠道,“来干什么的?”

好像没有效果,没办法,只好又是一拳

“对不起,真的,非常对不起。我不应该来。”

“你,你……”为什么有点发晕,木讷的大汉典韦十分不解,竟然说出了不像是自己的话:

“快走,别回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徐庶善后地打了一拳,然后迅速撤了。

5拜师学艺

在某大山山顶,徐庶一个月前,在从曹营回来的路上遇到的那位水镜师傅,悉心传授着武学的真谛。

“您是说,我捡到的那本对不起拳的拳法,是您门下弟子不经意落下的?”

“正是啊。”白发苍苍,仙风道骨的大师正摩挲着自己的胡子,眼里藏着对眼前这位黑发年轻人的欣赏。

这个年轻人难得啊!水镜大师有很多得意弟子,但是没有一个人像他这样人拳合一。看那黑黝黝的睫毛,水灵的眼睛,昭示着他的拳法将是难以取代;再看那谦逊求学的神情,那尊重师长的样子,还有几分自己年轻时的身影呢。

“年轻人啊,”水镜先生含笑发话了 “可觉得这套拳,还有什么不明白的?”

6大器将成

“四八第一式……默默不言……”

徐庶在山顶上呆了一个月,白天帮老师去砍柴摘果子做饭,早晨吟诵老师交给他的秘密拳谱。这本书无论是深度还是广度都比那本入门拳谱强。

“由于默默不言,拳师可以揣透对手的攻势和想法,在观察对手上占主导地位。”

“届时,若能配合上无辜而受伤的表情,则本式有可能爆发出制胜一击的效果。”

“若拳师面部特征缺乏美感,此式不宜使用。”

美感吗……

徐庶看到这里一句,细细思考起自身是否够格。但是思考却终究没有结果,只是让他的脸变得尴尬而通红,思考自己有没有美感这种事,真是羞耻,侠客徐还从来没有想过……

“元直,还在练拳?”

打破了寂静,这个时候水镜先生拿着果子什么的来看这个徒弟了,徐庶猝不及防地一转头,那副脸色酡红的样子几乎当下映入老人家的视野

“是老师?啊,对不……”愚蠢的样子要被恩师看见了!几乎是条件反射地,徐庶连忙说。

“……”咕噜咕噜,水镜先生口吐白沫,还没等徐庶打完这三个字,就已经昏倒在草丛里。

7千里之行

“老师……”徐庶担忧地扶起他的恩师,担心老师突如其来的晕眩。

“……”

水镜先生睁开眼,却只是微笑着,气若游丝地说

“元直,为师没事……为师为你高兴……你的修为,已经超过为师了。为师是时辰已到。你已出师……从今往后,这个武林,就是你的老师……”

说着这话,水镜先生化为青烟,从徐庶怀里消失了。

“老师!”他红了眼眶,可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唤回老师的音容笑貌了。

徐庶咬着牙站起来,很快地收拾盘缠。以留恋的眼神看了身后的大山最后一眼,侠客徐元直,踏上了征程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