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i

(๑˙ー˙

【嘉彧庶3枚入/欢乐向】我家机器人好乖的啦!!

tag不好打,打的嘉庶,其实是3枚混合的,不喜勿入~


【嘉彧庶3枚入/欢乐向】我家机器人好乖的啦!!

(传来一道软软的声音)

诶……那个,那个……最近,我偷偷买了一个喜欢的智能机器人……

也没有用很多的钱……好吧,好吧……只不过用完了一年的稿费……我还是可以承担的啦!

是那天在中心商场的五楼看到的阿庶……站在推销员旁边,身上插着电线,眼神看上去好寂寞的样子啊。店员说这个机器人是限量发售的,每个名字对应一台。

其实,第一眼看到阿庶的时候,我就发现了他的可爱之处。但是,我买不起这样的智能机器人……

“除了主功能以外,还可以打扫卫生,做饭,帮你处理工作……只要肯教,都能激活的。”店员说。

“不,还是不要了……”

本来打算走开的我……这个时候,不知道为什么,阿庶却看了这边一眼……那个时候我觉得阿庶的眼睛很忧郁,那个时候,我也感到十分难过……

然后我就走过去询问价格……

明明打算去把肚子填饱一顿的,但是最后却带着阿庶回来了。

阿庶都没有说话,店员说,机器人内置了语言系统,但要靠买家的激发。

然后,我把阿庶放在房间里面。自己去煮了一碗既没有鸡蛋也没有青菜的乌冬面……

不知道什么时候,阿庶好像闻到了气息,眨眨眼醒来了,第一句话是,啊,你好……

我努力和阿庶又说了几句话,可是阿庶总是回答同样的那句话。

夜晚,安顿了阿庶在客房里后,独自一人的我感到有些灰心丧气……

2

三个月后。

我带着编辑小姐预支给我的第二年稿费,再一次来到了那个大商场。直接去了五楼,见到了那个店员。

阿庶被买走之后,那里的看板换上了一个新的机器人。我走过去看,嗯,这个机器人很漂亮,好像会发光呢。

“newstyle intelligence

郭嘉 ver.1.10”

上面还写着这些文字……

“小姐,又来了啊。”那个店员倚靠在台子前,和我打招呼。

这一次我已经不觉得害羞了,就说,请问这个机器人的价格是多少呀。

这个是新货,做好了就送来的。但是价格不变。现在就这一个,我给你包起来吧。

店员热情地说。

“太好了……”我把银行卡拿出来,“麻烦您了……”

“小姐怎么这么频繁买我们的机器人呢”一边麻利地封箱子,店员一边说。

“啊,是那个……阿庶他,最近好像很寂寞的样子,可是我忙着赶稿,又不能陪他……”

这个问题本来就是我很难过的地方,说到此刻不禁非常羞愧,不知不觉声音就低了。

当时把阿庶带回去的时候,就打算不再让他一个人,像在商场那样孤零零的。可是却食言了……

阿庶从来不会说太多的话,好像总是害怕说错一样。

为了这个,也曾经给售后先生打过电话。

他说,那可能是由于阿庶在被买走之前,在开机状态下忍受了各种各样的螺丝起子和邮递箱的折磨,经历了许多黑漆漆的仓库,以至于留下很深的阴影。

听到售后先生的话那时候,我对阿庶更加心疼了。可是稿子也不能不画,因为我已经欠下了一年的债务了……每天每夜,我都是辛苦地赶着稿子,虽然如此,看到一天天变好的阿庶,我还是能够充满力气再次回头埋首在线稿里。

可是,阿庶好像因为我没有时间和他说话而孤独了。

有的时候他也会看看我,但是什么也不说,就默默低下头。

看了一些食谱的阿庶,饭做得越来越好吃了,可是我也没有时间去饭桌。

阿庶很会做家务呢。家里干干净净,但是也空空荡荡。在这样漫长又难过的日子里,渐渐地,我想到了再去买一个机器人回来陪阿庶的办法。

“小姐,OK了,这是发票。”

“嗯,好的。”

现在这样,虽然又消耗了积蓄,……但是,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吧?

在配送员先生的帮助下,我带着这个闪闪发光的新机器人,满怀期待地回到了家。

3

我当时又怎么会想到呢,看似终于大功告成的新生活,却又隐藏着不安的因子。

而且,虽然很难承认,但一切的变故,正是和新的机器人的到来有关。

应该是因为新生吧,他的性格和阿庶不太像。不,何止是不太像呢……

怎么说呢,其实我也有点忌惮他。

他会把阿庶一把揽在怀里,然后就捏他的脸蛋!还有脖子上的皮肤,说些挑逗的话,好吓人啊……或者用强的,一起坐着的时候直接压在沙发上不让他动,等等……根本不是什么好朋友。

何况,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。在这之前,不知道发生过多少次。

因为把郭嘉充电以后,以为阿庶终于有朋友了的我,就急急忙忙去里头赶稿了。

外面也没有发出什么声音啊。后来的一天我发现,阿庶的脖子上有些许红色的痕迹。

我本来只当是打闹出来的。但是阿庶表情有点不自然,我想了想,最后还是决议问阿庶这是怎么回事。

让我奇怪的是,阿庶对我的态度有点疏远。他别过脸,只是这么说了一句

“这是主人您的安排,机器要做的只有听从”

诶?我吗?我安排什么了吗?

阿庶这样受伤的表情让我变得很焦急,我想要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阿庶欲言又止,好像对我迟到的关心很不适应,最后才把郭嘉的本性告诉了我。

啊啊,真是耳不忍闻啊,或许对于别的人不算什么,但是对于害羞腼腆的阿庶来说,这样的骚扰已经是及其难堪了!

没想到一个店铺购买的机器人,其出厂行为竟然可以相差这么多。

“阿庶……”我泪眼汪汪地看向受了苦的阿庶。真不愿意承认,竟然却是我一手造成了这一切。阿庶是不会伤害同伴的,可是这样恰恰让有奇怪爱好的人变本加厉啦!

4

用郭嘉来陪伴阿庶是个错误的决定。但是这种想法却让我更加失落了,因为,七天退换已经过期了。

难不成阿庶要一直度日如年下去吗,我陷入了困境中。

“早上好呀。”

这个时候,郭嘉君正好从房间里出来找自己的充电器了。

我这时候才注意到他的表情,发现看向阿庶的时候果然不同。

闻言,阿庶无言低下头。这个小动作同时也让我很难过。

“元直,昨天我们……”他刚要笑眯眯地说话

“——你不要再欺负阿庶了啦!!”

我迅速冲过去,趁他没有反应过来时,把他正要到手的充电器一把夺了过来。

——郭嘉这个机器人什么都很好,就是充电慢。这一点我们都知道。

或许因为功能很多,电池消耗量太大吧?无论如何,这一个特点,在此时此刻解救了我。

还没来得及说话,在得不到充电的一会儿内,郭嘉的电量就耗尽了,眼睛首先是疲倦地闭上,然后身体略微一软,倒了下来,阿庶接住了他。

我,和阿庶,只能两厢为难地看着对方,又看看他怀里的魔王。

“唉……”我的眉毛,如果现在能看到镜子的话,一定已经拧成一团海藻。

一开始明明是为了让阿庶更加开心而买了一个新机器人,到底,到底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?

也不是说没有得到“陪伴”,但是,这样的“陪伴”完全是奇怪的啊……说实话这到底是什么样的机器人啊……

“阿庶,你先别着急……”我快崩溃了,“要不 我再去那里看看……”

5

于是,我又来到了那里。

带着编辑小姐给我的第三年预支的稿费……

“您,您好……”

我面色晦暗地找到了那位熟悉的店员。

“小姐,你真是……”店员看到我,想说什么又没说,“贵客啊,贵客……”

“是吗,我……”我垂头丧气,一点也高兴不起来。

“我想再要一个机器人……要能压制奉孝的那种……”

果然是没有的……那样的机器人……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那种机器人呢……

“诶,那样的今天正好来了一个啊。”

“啊!……”

我激动地抓住了店员的手臂,“可以给我看看吗?”

店员蹲下身,把地上还没有整理完毕上架的长盒子打开,“看上去可以吗?还没有激活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我也跟着蹲在盒子边,紧张地看着。

咦?看上去好像,是很善良啊……说不定真的有希望……我攥着钱包,还在进行着心理斗争,“他有些什么特别的功能呢?”

“我给你看看……”店员在说明书里翻了翻,“找到了。——除了本品牌机器人共有的功能以外,本机器还特别具有道德教育、行为监督、提醒,制止和管理等作用,内置指令执行率是高于绝大部分同公司产品的99.99%……”

我没有心情再等待下去,迅速地用手臂把盒子覆盖起来,以防别的顾客会看见。

“请您马上帮我包起来……我刷卡付款!!!”

6

忙活了一个上午,我终于把新机器人带回家了。阿庶正在做午餐,是芝士浓汤。啊,芝士浓汤!

“谁来帮帮我……”我拖着箱子敲开了门。阿庶过来帮手,我们一起把第三个机器人的电源安上。

排插还有空间,为了测试新机器人有没有压制的能力,于是把郭嘉君也充上电。

“会发生什么……”

又紧张又期待地看着眼前的一幕之时,那位善良的机器人先醒来。

他缓缓坐正了,看见了我们。

“在下荀彧。”他很有礼貌地给我们打了一个招呼。

哇,不得了啦!看上去稳重可靠呀!身高也不差,这下子好像有希望了……我差点欢呼雀跃了……

“那个,最近我们遇到麻烦了……”我指了指郭嘉君,“我们买您来是为了好好地管理这位先生……因为他让我们有些困扰……”

荀彧微笑道,“我本来就会执行所有内置指令。”

“听说你的执行率特别高,那么,”我殷切地说道,“如果哪天郭嘉又不听话,请督促他哦!”

“没有问题。”

答应了,耶!

与此同时,阿庶一开始还不理解情况,但是看了新成员一眼后,好像刺到一样赶紧低下了头。

7

有了荀彧先生在风纪上的帮助,上一篇连载终于如期告一段落的我和友人在一个小小的咖啡馆落座,吃着卡布奇诺和炸鸡块。

终于可以休息了~!下一部漫画的内容是什么我还完全没有头绪,心里只想着能够纯粹地玩刷两天就好了。

“诶,说起来”

“嗯,什么”我正在用勺子找珍珠

“你那三个机器人,怎么样啦……”

我的朋友阿莎,以前就通过收到过我崩溃的信息而知道了我买机器人的事情。

“他们变得很好啦,平时安安静静的,不怎么打扰我……数学书上说的对,果然三角形是最能够平衡的,我觉得……”

“不过,你穷成这样,就为了赶时髦,买几个可有可无的机器人放家里……”友人说,“编辑小姐也抓狂了吧。”

“啊,阿庶是会给我做饭的啦,也没有很亏……”

“。其他两个也吃的吧”

“!”

这刺中了我的痛点,我连忙反驳

“不不,奉孝是来陪伴阿庶的,文若是来监督奉孝的……都很有用……我没有浪费……”

阿莎居然冷笑一声,“连环无底洞么,果然还是亏了吧,三年的工资啊”

“不,不要这样说了……”我很痛苦,然后好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样想起了什么

“我 我包里还有说明书!他们的功能都写在上面了!”

从买阿庶到买文若这么长的时间里,因为太多的事情,我几乎每一次都只是把店员给我的说明书塞在包包里,里面还盖着我便宜的马克笔,两只勾线笔,纸巾,草莓味唇膏,游乐园得到的小镜子,手机的充电器……

找了半天,我终于把那三张皱巴巴的说明册找了出来。

8

“你听好了,这可不是我编造的,我的机器人本来就有这么多功能……”

我清清嗓子,阅读起来。

【欢迎购买本公司的智能机器人。您享受七天退换以及保修服务。产品概况。我们的机器人富有自我意识和独特性格,能够满足您不同的心理需要。无论是何种年龄段,您都可以满载而归。】

“然后呢。”朋友说。

【创新的生活伴侣设定,让你除了夜晚之外,也同样能够享受到温情的陪伴……】

夜晚我不用机器人啊……他们都在充电睡觉吧?我觉得有点奇怪,跳过了这一部分。

【打扫卫生,清洗家具,帮您处理计算机工作,陪您聊科学和历史,呼唤您起床,为您挽好青丝……甚至内置了体育以及烹饪的芯片。机器人全部拥有人类的情感和记忆,如果您良好地对待您的朋友,它也会增长对世界的感情……】

“诶,听上去还不错,”友人说。

“当然啦……”我继续念,

【这些边缘功能都已经接近完善的1.10定制机器人,其主要功能更是多年为顾客所青睐……见证了客户的热情,我们一直在努力完善每一代的产品,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而奋斗……它内置的指令能够媲美真人的表现,是完完全全自动化的、人工智能的杰作……】

好冗长啊。不过,说到底,主要功能到底是什么……啊……

我的视线慢慢的,慢慢的瞟到下面,渐渐地,它僵硬了……

9

【我们的性爱伴侣机器人,是这个时期最完美的成人类产品。】

刚刚瞥见那字眼,我已经咬到了舌尖。

“……什么东西”阿莎道。

“啊……”我慌了。“没,没事……”

不,不过,这一张只不过是奉孝的说明书啦!!奉孝本来就有点奇怪,原来是买错了啊,哈哈,哈哈……

安慰着自己,我像它是快要爆炸的炸弹一样丢下它,另一只手马又拿起阿庶的。

还好我低着头,不让阿莎看见我慌张的双眼。

“欢迎购买本公司的智能机器人。您享受七天退换以及保修服务。产品概况。我们的机器人富有自我意识和独特性格……”

不,不,这不是我要的重点……

我的眼光迅速往下面翻去,直到我再次在奉孝说明书上一模一样的那句话。

“什么……”我喃喃自语。原来奉孝和阿庶都是那种类型的机器人啊……难怪,难怪,奉孝会做那种行为,难怪阿庶会吸引奉孝……可是,我究竟阻止了这一切。啊,我才是胜利者。当然,那是在文若的帮助下啊!文若真是我的福星,我要好好感谢,我……

突然,大空调的风吹到了我和阿莎的桌子上。就那么无情冷酷地,我迟迟不愿打开的,属于文若的那份说明书,划拉一声就这样自己吹开了,铺开在自欺欺人的我眼前。

【我们的性爱机器人,是这个时期最完美的成人产品。】

10

“完了。……”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什么都没有,什么都没有……”

友人的声音把我吓了一跳,神游的我终于回了神。“什么都没有……啊,稿子没赶完,阿莎,我回去了!”

“喂,怎么……”

我顾不上那么多,拽上背包急急忙忙往家里跑。

阿庶!……

我不断地斥责这自己,心里好像快下地狱一样。已经全然不敢想阿庶此刻会在哪,做什么……只能安慰自己不会那样,但是却又停止不了急匆匆的步子……

“阿庶!阿庶?奉孝!文若!在吗!开门啊!开门啊!”

我在自己公寓的门外敲打。门竟然被从里面反锁了,我心一沉……

“喂,你们快点开门啊!我,我要撬锁了啊……”

为什么到这个时候,我的声音还是细细的。带上了颤抖,就像我的愧疚心情一样……不,恐怕不只那样……

“你们……快开门啊……”

我急得快哭了,但是哭的同时却又隐隐约约感到自己心中有什么在变化……

嘎的一声,门终于开了。

“哟,主人今天提前回来了。”

郭嘉先生站在门口,又长又大的浴巾挂在脖子上。

“我先进去……”我低下头,根本不敢看他上身会不会有什么奇怪的痕迹。

由于没有好好看说明书的愧疚,和那种奇怪的自从在外面敲门就开始的心理失调感,我一路安慰着自己什么也不会发生。

但是,越靠近里面的房间,越闻到奇怪的气味……

“还有文若在的,没问题的,没关系,文若……他说会完成全部指令的,他,他不食言的……”是的,我还拜托了文若,在完成自己的指令之外,还要督促郭嘉呢,所以一定……

完成自己的【指令】

还要督促郭嘉

我冷汗起来。

因为我终于发现,其实从头到尾,我根本没有弄清楚过,什么是他的指令……

11

“元直,文若呀,主人回来了。”郭嘉出现在畏畏缩缩的我身后,一点也不理会我愿为鸵鸟的心情,直接出声道……

“主人回来了?”

我听见荀彧的声音了。这回是躲不过了!一股我也不明白冲动下,我直接向我不敢看的那间屋子里看进去。

“我回来了……”

哇,也没有什么太可怕的事发生嘛!就是被子被弄得乱了一点,床单也乱了而已呀……阿庶缩在被窝里安安静静的,不是挺好的么,在休息吧?

是啊,好像确实没有做什么奇怪的事,虽然看上去没穿…衣服呢…闻上去出汗了啊,衣服大概也是因为热才脱掉了。这种夏天应该这样嘛,不过,阿庶肯定很累吧,做太多家务……

“怎么了吗?”荀彧看见我异常的样子,便说。

“主人很关心我们的事呢。”郭嘉倚在一旁笑着说。

“啊,是啊,哈哈……呃,文若你们都在休息啊,挺好的挺好的,最近还没有开始工作吧,啊哈哈”

我堆砌僵硬地面部肌肉形成了一个尴尬关心的笑,此时此刻我人生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他能顺着接下去,哪怕给我的愧疚心留一点活路……。

可是辛辛苦苦完成了内置的那个指令的荀彧君,注定此时无法领情了。

他有些疑惑,稍微偏了下头

然后,那句令我一辈子噩梦的提示语就这样从他嘴里说了出来

指令已经全部完成

一点缓冲的余地也没有得到的我、在当场,荀彧的不解和郭嘉的笑中、明白了五雷轰顶的味道。

一个月后。

又一天晴空万里的下午,我和友人再次私会在咖啡厅同样的地方。因为现在我已经是小小地有名气的漫画家了,所以带上了墨镜呢。

那天你到底怎么了,一下子就跑回家,我很担心啊。朋友说。

啊,不好意思,忘记给你打电话了……不过,我很好啦,现在已经忙着我最新的连载了……我笑着说。

“诶,什么设定啊?都没有听你说过。”

“嗯……大概是三个人,呢……嘻嘻……”

走出了新篇瓶颈期的我每天都有无数的新情节可画,编辑小姐也开始称赞我,以前没有画过这样激动人心的作品。我的收入也变多了,很快就要一身轻松,还清那些债务了吧……

我们喝了半个下午,聊了会天。

“阿莎 我回去啦……”

“哦 我也要回去喂猫了……”

我们两个人分开之后,表情还正常着的我加快了步子,一路回到了公寓,有些兴奋地打开门。

“您回来了。”开门的是文若君。

“嗯,回来啦!大家,今天也不辛苦吧?”

“当然了。帮主人塑造灵感,是我们的本职工作。是不是呀,阿庶?”

郭嘉捏了捏阿庶的脸蛋然后还打算吻上去。被他圈在怀里的阿庶用求救的眼神看着我。啊,人生不由自己的阿庶,真是太可怜了!

“……”

虽然如此,我顿了顿。

“哎呀……可是稿子要到期了……不好意思啊,阿庶……不过,文若会帮阿庶的吧,文若是好人啊”

我嘻嘻笑起来,不再看阿庶的目光,三步并作两步回到了工作间。

END

室外。晴空万里。

那位叫做阿莎的姑娘,在回家喂猫必须经过的小道上,一个广告牌前面好奇地停下

【1.20.ver智能机器人中国大陆版!个体定做,每个皆是全球仅一!现在发售!】

“哇……这两个还取了名字呢……好像很厉害?诶,是叫做……”

她不知不觉念了出来。

“贾诩……和荀攸?” 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