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i

(๑˙ー˙

【新春贺】极乐净土(下)

极乐净土
  下
   不过,说了一天,徐庶满腹的疑问再多,也已经说尽了。他回想着自己的奇遇,品味了“可以和别人交流战术”的愉快。虽然用的是自己国家的军事图,却毫不防备对方会泄露出去。实际上荀彧在微笑着说“没关系,我不会”之前,徐庶就已准备全部掏出来了(也许,包括他的心窝子)。他觉得自己这一趟真是找对人了;不仅到了这个酒楼,还选中了,如果他选的是金发的奉孝,或者其他怪怪的人的话,那就很难说了……
  “可以帮我收拾东西吗?”
  
  本来就没有什么东西,荀彧在把它们收到一起,准备捆起来。刚才奉孝插科打诨之时把密信给他,上面写着可以行军了。
    “今天太谢谢你了……”
  “哪里。”
  “这是第一次啊……因为我一向不大聪明,也不怎么被重用……呃……”
  当对方诧异地转过来,看着他,徐庶发现荀彧的眼睛是黑白分明的,万分纯净,“是吗?”
  “是啊。像蜀国的诸葛孔明……像天生的那种人,才够的上军师的称号吧。”徐庶仰起头,脸上带着笑,这种事他一直都知道,今天遇见荀彧,不知为何,才能够释然地说出来。
  “也是。”
  “啊呀,别说这些有的没的了。”徐庶摸摸鼻子,“那个,我觉得您也很了不起。虽然很冒昧……您在这里,也是因为不受重用吗?”
  “嗯。”对方细细思索,也笑起来了,“倒也不是……只是,如果许多事都由不得自己,这也算是……不被重用吧。”
  徐庶却看到了对方眼里掩藏的悲哀,不知道说什么。
    “花开再艳终有落时 正因如此便想更惜此夜”
  “他们在唱歌啊。”
  这首歌变得不再吵闹,同无尽夜色也很相衬。徐庶靠着床沿滑坐在地上,他好像听见了月亮爬过屋脊的声音。
  
  “舞兮舞兮! 忘以时日。此刻同君,共此欢狂……” 此时,月亮在久久地逗留……
  “现在就要走了吗?”
  “是的。”荀彧对他行了一礼,打开木制的房门,屋子里的檀香泄露出去,与这间极乐楼融为一体。“有缘再见。”
  “等一下!”
  “什么?”
  “能不能告诉我您的名字?”
  他在后面抓住了荀彧的衣袖。 对方还是沉默了会儿。
  “抱歉……不行。”
  “哦,这样啊。没关系……”
  早就料到了。毕竟可以与这样的人相处整整一天,已经是运头很好而且福星高照……
  徐庶还想接着问,你以后还到这里来吗?如果要找你,应该到哪里去?但是,问不出口,唯有让步给像满天凋零的花瓣一般无穷无尽的乐曲。
  “那我送你出去好了……顺便也看看他们跳得怎么样……”
  跳得很好,几个舞女都很美。郭嘉在下面得意得拍着拍子,烛光翩翩把人脸印得像桃花一样。
  徐庶站在边上,终于有点学会欣赏这首歌的歌词了。也许,那是因为今天的经历。同时也学会了欣赏这首歌的异国曲调,和他听过的所有都不一样的曲调……就像今天见到的人们一样,和他见过的所有都不一样。
  “谢谢大家捧场!”
  “谢谢!”
  女孩子们在感谢郭嘉帮助她们赚到了过年用的钱。徐庶看到马车来了,停在门口。
  “你应该保持你自己。” 荀彧突然说。
  “嗯?”
  “能像奉孝或孔明那样固然好,但是,也有只有你的性格能做到的事。”
  “啊,是、是吗……” 这是一直在观察他吗?还是通过那张图纸下的结论?
  “是。虽然还没有被挖掘……这样下去,总会被认可。”
  “真的?……”徐庶处于受宠若惊中,“没有谁会去欣赏……”
  “会有的。”
  荀彧终于对他笑了,微微眯起了眼睛,离开时轻轻附到他耳旁。
  “至少,我很喜欢。”
  徐庶的脸腾地红了。
  
  徐庶回去后,果然遭到了马岱凤雏他们的大肆调笑。庞统宣称他要以这一事件为蓝本,写一本徐庶大故事集,绝对比堂吉诃德卖的好;诸葛亮则一边笑一边让他“心要强大,要的是一个坚不可摧”;马岱呢,早在他出门的第三天就上传朋友圈了,现在逮着灰尘扑扑的徐庶(回来路上两天没吃饭)又附了张图上去。
  “喂喂,元直,花姑娘的滋味怎么样啊!”
  “别吵,被骗去了初次的元直,现在正在恨你呢。”
  “我的哇咔呀!不至于吧?元直都多大了呀!哈哈哈……"
  “哈哈哈哈……”
  面对这些,徐庶只是搬一条椅子,拉远了,坐在阳光下,趴着椅背晒太阳。 也不是生气……实际上,自从他回来后,就时不时发呆、时不时傻笑,但更多时候,是被浓厚的灰色笼罩。
         这种打不起力气的感觉,独立于对才能和境况的自卑,也独立于家仇国恨之外-一直持续着。直到那时,他因为各种原因被敌人俘虏,低着头在曹操面前,突然看到了众军师为首的那人,并且双双愣住……的那一刻。
  啊!真是巧啊……
       不过,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。
  
  
  

极乐净土 完

*****
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,感谢这两个月一起玩闹的人们!写东西很闹心,分享之前,先要走过一段长长寂寞无人区,不过,能和大家一起扎堆玩是我从15年4月就开始的梦想!如今终于实现了!(经历了什么)

这个故事是偶然翻旧物发现的,原来设定是货真价实的花魁和客人汪汪,汪汪明明是做受的却总是掏出钱可怜兮兮地请求再买荀阿香的一夜~和一篇我看过的早年耽美剧情重复就作罢了,虽然这个设定……很……鼻血……这次写来清水,只好借郭咀咀金口一用,满足我等真正幻想。

在这里,意思是,徐庶的军师少有的勤奋踏实(?)的独特风格引起了荀彧的注意,毕竟我一直觉得,比起郭嘉,徐庶会更加向往荀彧,都是认真的人,品格也好,经历也好,可以共鸣

对于以后的真实人生,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。对人生的期待,不妨像徐庶对荀彧的大腿那样O(∩_∩)O

真理就是,不管是怎样的性格的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一份儿特制幸福

现在,还是让我们模仿郭巨巨的口气,来热唱极乐净土吧。

江湖有缘再见!

评论(1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