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i

(๑˙ー˙

ớ ₃ờ嘉庶都市情感纠葛
文字发不了,配一美图
新年快乐,某热切渴望招人的组织给你拜年咯 





【新年贺】把郭嘉殿惹生气了怎么办

已经三天了!很难想到并且承认郭嘉生气了,因为郭嘉是成熟冷静的,自信潇洒的,诱惑人的,或者温柔的,懒洋洋的,说笑的,等等之类,但是生气的郭嘉……徐庶从来没有见到过。

所以他在思考可能是自己太敏感,把郭嘉细微的言行当做了生气的记号。不过,徐庶又觉得郭嘉真的在生气,当然,没有怒目而视那么严重。

咳,或许应该去问一下……

“奉孝,你是不是生气了?”

徐庶面对着空无一人的卧室和刚立春不久的冰凉空气,把这句话念了出来,顿时尴尬得无地自容。

情况是,郭嘉这几天都不怎么搭理他,怎么能这样直接去质问,自然显得突兀,而且如果真的生气了,可能还会触到雷区。

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一定是我的错。

徐庶在这一点上倒很自信,因为他认为自己一向笨手笨脚,能力低下。即使已经战战兢兢,想不犯错也很难,郭嘉则和他正相反,是天生聪明正确的。所以,现在问题就集中在了:自己犯的是个什么错;如果犯了好几个错,最严重的那个又是什么错。这些不论,反正犯了错这件事,是板上钉钉的。

徐庶顿时觉得找到了突破口,顺着这种思路,细细反省下去,首先涌入脑海的是前几天两个人一起闲得无聊做沙拉吃的事。黄桃火龙果之类的,印象深刻的是,当他吃最后一颗樱桃的时候,郭嘉突然把自己的勺子放下来,然后盯着他。徐庶问怎么了,他就告诉徐庶他很喜欢樱桃之类的。徐庶当时就已经特别内疚,因为不知道这件事所以把它们吃光了。现在想想,难不成是因为抢了郭嘉的食物吗?

徐庶确实没有听郭嘉说过喜欢樱桃的事。何况,那天郭嘉凑过来吻徐庶嘴边的樱桃果汁,最后还抹抹嘴巴说来得及,之类的。虽然是很困扰人,……所以说并没有生气吧?

徐庶想起郭嘉这些任性行为,当时只是觉得无力应付,现在却想念得不行,好像如隔三秋一样。

卧室冷冰冰的,平时郭嘉都会调戏外加玩弄笨头笨脑的徐庶一会再下床的,这些天都不和他睡一块了,今天一大早就出去,连招呼都不打。

他一点点的冷漠就可以让我无法呼吸。徐庶发现了这一点,只能无奈苦笑。

总是在笑的郭嘉也有这么绝情的一面吗,独自一人的青年渐渐想远了,觉得悲凉。难道我其实并不了解他吗?

即使努力回溯,也净是些类似抢了樱桃啦,没有温牛奶啦,把手机屏幕摔坏了啦之类的事,再也没有突破口了。徐庶哪儿都没有惹到郭嘉,甚至可以说,几乎哪儿都是顺着人家的。

——那……是不是我这个人讨他厌了?这样一个想法刷地闪过脑海,徐庶避之不及,心脏被扎了一下。还不至于吧?他嫌弃我什么?大概是因为我很无趣,外加做事手笨,再加盲目地喜欢他让他厌烦了,或者长得不够迷人,或者……

可是,徐庶一直在尽力,可以说是每一天都用尽全力啊,但是偶尔也会有累的时候,不过他已经是极限了,如果这样也不能满足郭嘉的要求,那么就是说事实上永远也配不上人家吧……?

唉。即使是这样的自己,郭嘉也允许他的接近。

现在还像对恋人似的。

可能郭嘉是个很有忍耐心的人。而且特别温柔。在看不到的地方……

他明白自己占着离郭嘉最近的这个位置,却不能也不知道该如何给人家最好的。

这对徐庶一直是理所当然的,他从小就是个笨拙的人。

很久以前,那是还没有喜欢郭嘉的时候,徐庶想过,自己这样的人或许很难在爱情里春风得意。既不明白如何索取,也不知道学着爱情里面常见的戏码一样,说说情话,或者闹脾气。他这种人还是直接找人结婚会比较好。

徐庶也真的这样幻想过。到二十八九了,找一个可爱的,平凡的女孩子度过一生会挺幸福的吧。只要人家不嫌弃自己,他就会用所有力气去照顾人家一辈子,徐庶大概是个这样的人。

就这么想着,过着他的日子,直到遇见郭嘉。

郭嘉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力,性别是,人本身也是。见到郭嘉的那天第一刻,徐庶下意识眨了眨眼然后才再次打开,可是郭嘉还是那样笑着看他,浅色眼睛里好像有小星星一样。徐庶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人,当时就想,要是能和这个人成为朋友就好了。

徐庶甚至不知道怎么恋爱,这对徐庶一直是理所当然的事。但是结果还是喜欢上了郭嘉,并且眼睁睁看着自己陷入不可操控的绝境中去,因为,总有一天会被抛弃吧?不是说杞人忧天什么的,只是,本来,要是说某天的郭嘉会像自己喜欢他一样喜欢自己,徐庶自己都会觉得很好笑啊。

不过,被抛弃的时候应该怎么做呢……

胡思乱想的徐庶再次昏昏沉沉,又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一大早就这样。

家务当然还没干,床没有铺,……徐庶沉睡过去时,还在想这些事。

在昏睡中,徐庶做了一个长梦。

站在奈何桥下,还穿着黄泉路上的衣服,四周的环境说不清道不明,空气里流着浅蓝紫色的烟,鞋子下踩着的是比祖母绿更加晦暗幽深的忘川河。没有人告诉他那是忘川,但他觉得那是。

踩在水面,没有沉没下去。

他焦虑地寻找着什么,这个时候就看到了郭嘉。

郭嘉穿的是白衣服,被奈何桥的风吹得衣袂飘飘。他的脸是青灰色的。

徐庶很高兴。虽然本想喊他,可是又愣在原地不敢。直到郭嘉自己把目光转过来,徐庶的心才砰砰跳起来。

他以为郭嘉会和他相认,可是,郭嘉只是扫了这里一眼,就把视线转向别处。

那一瞬间,徐庶心灰意冷。

这些魂魄们都跑去那儿领一碗忘川水,郭嘉也注意到了。他排在队伍最后。

“奉孝!奉孝!”

明明已经心灰意冷,却听见自己那痴愚的声音仍然在呼唤对方。

“别走啊……”

他就追赶起来,快要扯到郭嘉衣服的时候,黄泉的司事却挡在他们之间。它的脸也是青白的。

“麻烦你,我要带他走。”徐庶在说。

它笑了笑。那张脸徐庶从来没有见过。它这么开口了,“可他不想。”

“我会很努力的……我需要他……”

徐庶听见自己在不断徒然哀求。

“再给我一次机会……我会努力……求你……”

可是对方只是笑。

“痴啊。”

一缕青烟在幻化,一时间,那人不见了,郭嘉也不见了。

再一眨眼,才发现其实郭嘉就是那人,那人就是郭嘉。

徐庶什么也弄不清了,只听见一个冷漠而拒人千里之外的声音令他心似欲裂,“你放弃吧。”

“不要!呼……呼……”

徐庶从冷汗中惊醒,心头狂跳着,心律有些不齐。实在是痛彻心扉,才从梦里硬生生地醒来。他扶住额想给自己拿杯水喝,这时候才发现自己一只手扯着什么。是像救命稻草一样扯得紧紧的,不知有多久了。

徐庶一抬头,就和郭嘉四目相对。他正死死抓着郭嘉的手臂。

“你还好吗?”这是郭嘉今天对他说的第一句话。

“刚才给你量了体温,没有发烧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这次郭嘉没走,万幸,他还拿正眼看我呢。徐庶心里苦涩得很又委屈,几乎想当面质问他,可是话到嘴边又吞了回去。

他想,郭嘉要生气没有关系,反正他天生就是个受气包。受郭嘉的气也没有什么不好,反正徐庶皮糙肉厚,也不会埋怨什么,一心只要能在他身边就好了。

可是,郭嘉既然已经不满,却还是不说,这让徐庶很难过。

可能,对于郭嘉来说,他们的这段关系不值得四处修补,一旦达到临界点就分手告终为好。或许郭嘉的温柔恰恰是出于这种考虑吧……

“咳咳……”

因为没盖被子就睡,徐庶受风寒了。

“我回来时你在睡,以为你生病了。”

“现在,几点了?”

外面呼呼刮风了。

“什么……”徐庶向窗外看去,外面已经开始变黑了,似乎有红紫色的残阳。

“六点。”

“你还没有吃饭吧,我去给你做……”徐庶低头讪讪道,要掀被子下床,郭嘉拦住了他,“我已经做了。”

“啊哈哈,抱歉……”徐庶觉得自己越来越没用了,今天轮到他值日。

“都六点半了,总要吃口饭吧。”

徐庶不知道说什么好。郭嘉欲言又止,接着又说,

“你没有什么事的话,我还要忙。厨房里有吃的。”

“好的,好的。……”

徐庶已经套上外套,正把被子掀开下床。

“那我走了。”

郭嘉从后面被紧紧抱住了。

“你干什么?”

热热的气息就呼到郭嘉后脖颈那儿。

“我做错什么了。”

郭嘉没有回复,就一直问。

“我做错什么了?我到底做错什么了……”

“你先松开。”

“告诉我啊……”

徐庶再不说话了,脸沉沉地埋在郭嘉肩窝,双手环着他丝毫不放。郭嘉试着扯了两下,扯不动。

“放开。”

“别走。”徐庶又重复道。“算是我求你了……”

听上去,他好像快哭了。

郭嘉把他的手解开,让他重重摔在身后的床上的时候,他还在絮絮叨叨昏昏沉沉地控诉着。

“手抬起来。”

郭嘉抓过徐庶衣摆要把他外衣解开。徐庶像个呆头鹅似的任他摆弄,很快就被重新塞到被子里。

“休息吧。”郭嘉弯着腰替徐庶捱上被子。

“你还走吗?”

“……”

没有回复。

徐庶心里难过,郭嘉这么温柔,怕不是这是最后一次了。

徐庶好像一心回到了暗恋郭嘉那时候。那时候,因为实在隔得太远了,郭嘉发出的光还是很和煦的,总让他暖洋洋的,但又不会被刺透。又想起那时候,他还戴着长围巾,雪地里傻子一样给人家告白呢。那时候,他们多好啊。

我们是不是得分手了。

还是没能说出来。那个梦就是现实的化身,还能有什么回旋的余地。可是,说不出口。

“徐元直啊。”

郭嘉说话总是那么直接。他好像想什么就说什么了,很少理会任何在黑暗角落里挣扎的人们。

他顿了顿。

“你想和我分手吗?”

徐庶不敢看下去,扯过郭嘉的领口去吻他的唇瓣。

“别凑过来。”郭嘉用手挡住。

“你就让我……”

徐庶也不知道这实在是对自己还是对郭嘉说的。他一直习惯压抑自己,不过这是最后一次了,做坏的事留下点坏的印象,也再没关系了,反正没人在乎了。

徐庶生硬地把郭嘉挡在他们之间的手拿开,然后吻上去。牙齿好像磕到郭嘉了。然后出了血。

嗯,不错。原来欺负人是这么个味道……

真开心,真是开心得要哭了。

“拜托……”

郭嘉叹了口气。

“你为什么总要坏事呢?”

郭嘉没有说下去。徐庶闻到他的气息,顿时一股怀念的感觉包围住他,让他更加晕晕乎乎的,想得寸进尺。

“解开……”

简直弄不清楚在说什么了,徐庶抓着郭嘉不放手,一双手去碰裤链。

“窗帘,拉,拉……”

郭嘉一手把橙金色的帘布扯上,差点把一块布都拉下来,一边同时压住徐庶,倒在床上。

“我很想你……”徐庶抓着郭嘉的手,大概此时此刻说这些已经迟了,不过徐庶从来没有说过这句话,这些是打死他也不说的,现在说了,大概是因为比被打死还遗憾吧。

“你还知道撒谎吗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腿张开。”

徐庶乖乖照做了。

郭嘉一点也不可怜他,戳得徐庶难受得紧。

“舒服吗?”郭嘉的声音低低的,压抑着粗喘声,手摩挲着他的肌肤。

徐庶痛苦的样子让他好好欣赏了一番,郭嘉似乎在笑。

“你可比我厉害,不是吗?”

“不,不……嗯,啊啊……”徐庶一个痉挛。

郭嘉终于不戴面具了。这完全是厌恶自己的样子,徐庶看着他漂亮又残忍的脸,只知道想用一切办法让这个表情消失。但是他的话总是断断续续,连接不起来。

“今天可饥渴得紧啊”郭嘉一面笑他,一面把他腿分得更开,深深地埋进去。

“嗯,嗯啊……不,不……我……我受不了……”

在他难以忍受的状况里郭嘉又狠狠地折磨了他好多下,水液不知从哪里积累了那么多,最后全流到他腿间,汇聚成羞耻的一块儿。

郭嘉喘着气去点了一根烟。薄荷味的气味渐渐充斥了房间。徐庶平复着呼吸,表情好像是心满意足,又好像是抽泣过后垂着眼默默无语的样子,面对着棕色木门的方向躺着。

“盖上被子。”

“我没有撒谎……”徐庶把被子拉上来,眼睛还是盯着郭嘉的背影。

郭嘉没说话,良久。

“那天的话也不是撒谎,对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喜欢就好,可以随便玩儿,夜不归宿,你也不会生气,还会给我收拾尾巴……也不是撒谎吧?”

“是……”

徐庶终于想起来了。

那天郭嘉问过这个问题的。

“元直,你对我可真好啊。”

“你,你生气了……?”徐庶心里有什么在击打,他不敢确定那是不是叫做暗喜,还是只是自作多情。

“我?生你的气吗?”郭嘉看着他少见多怪的样子,觉得很好笑似的。“你这么好,为什么生气?”

“那天,我只是想,”徐庶百口莫辩,恨自己嘴笨,“你,有的时候会有需求,如果我不能让你满意……我……再说,这是男人的生理特性,不能压抑,本来就……”

“哦你也有这种生理特性咯?”

郭嘉伶牙俐齿的让徐庶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,“不,不是……”

“原来你想鼓励我去外面搞,然后你也可以多找几个了?真是如意算盘啊?可聪明啊。”

“我没有,不是的,不……”徐庶感觉要被郭嘉憋死了,“我,我想你快乐……”

“快乐?”郭嘉作笑,“哦,那真快乐。”

这样尖酸刻薄,步步紧逼的郭嘉徐庶从来没见过,他只知道自己说不过郭嘉。

“你让我很快乐啊,元直。”

“我说错了,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

“是什么意思?我误会了你,我白气的,对吗?”

“没,没……”

徐庶被骂得脸色苍白唯唯诺诺,一边又忍不住去想,原来郭嘉这么在乎自己,真好……又想郭嘉这几天肯定很伤心,而且又是独自一个人在外面,还有自己真如郭嘉所说是个混账东西,想着想着快要掉眼泪了。

“我,我明明……”想让你高兴,徐庶想,但是眼泪鼻涕把话堵住了。

郭嘉以为他是被骂哭的,提高了声音,“哭什么?”

“没有,没有……”徐庶抹眼泪,可是止不住。 男人爱哭可不好。可是一见到郭嘉就想哭,对别的事都没有这样过。喜欢他想哭,开心的时候想哭,被抛在一边了也想哭。现在也一样,因为郭嘉原来不想抛弃自己,……一会儿又觉得自己可真是笨啊,为什么会这么笨呢,总把事情搞成这样,老天真是不公平啊。他和郭嘉在一起明明不是为了这个啊,这怎么会发生……如果不是郭嘉质问他,他不能相信这是自己做的啊。

“你蠢透了,怕是一辈子讨不到老婆吧。”

“我,我……”徐庶用泪汪汪的眼睛瞅了郭嘉一眼,“那,我们还分手吗……”

“看你表现吧。”

“哦……”徐庶泪眼汪汪地又把脸转回去。

“行吧行吧,别哭了。我不说了。”

徐庶听见郭嘉这么说,郭嘉肯定于心不忍了。到头来却只是一个误会……

聪明的郭嘉,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架势吧,这种哭哭啼啼的蠢人也是世间的奇观吧……

徐庶道:“我穿,穿衣服。”然后自己一个人坐在床沿把衣衫拿过来套上,休息了会,想了想他自己,想了想郭嘉,渐渐的就不哭了。

“你原谅我了吗?”后来他想起什么又道。

“还算不上吧。”

郭嘉答道,拾起床上这里那里的衣服,傍着他坐在床沿。

不发一言的徐庶这时候突然拉过他下巴,情不自禁,嘴唇在他脸上蜻蜓点水捱了一下,又有点羞涩,“我,很高兴……”

终于体验了郭嘉生气的样子,咄咄逼人的样子,徐庶从来没有想过可以看到的东西,他曾经自认为是个不重要的人。

“傻人都容易高兴吧。”郭嘉道。

但是徐庶傻呵呵地笑,也不在乎了。 

“我给你做饭去……”徐庶说。

“我告诉你已经做过了。”

“啊……”好像是这样,徐庶技穷,除了这个,也不知道怎么讨好郭嘉。

他就这样就轻易地失落起来了。郭嘉看着这副垂头丧气溢于言表的样子。

“今天也分开睡。”

“啊?……怎么这样……”

“你得长点教训吧。”郭嘉说。

“已经长了……”这是实话。

“那不算。”

“我……,我和你睡,对你有好处。”徐庶挤出一句奇话,脸都红了。

“什么?抢被子的好处吗?还是占枕头的好处。”

郭嘉看着徐庶张口结舌,无地自容。又觉得他今天被吓得太过了。欣赏了一会儿,便道,

“多大的‘好处‘呢?”

凉凉的气息吹到徐庶脸上。

“自然很、很大!……”徐庶连忙说。

“不如现在就给我看看啊?”

郭嘉一笑,徐庶顿时神魂颠倒,再一压,两个人一块儿倒被窝里去了。



END

评论(5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