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i

(๑˙ー˙

【嘉庶】圣诞节会下雪吗?

你哭了,我哭了,这个tag咱哭了
五年一篇文更新,十年一张图可见
对不起 这还不是很有剧情的文
另外,欢迎关注偶们的组织j。t。f。l

【嘉庶】圣诞节会下雪吗?

徐庶终于发送了那段话。
它的草稿多得不胜数,有的在纸上横着,有的在电子笔记本里头,那是好几天之前写下的了,还有的是腹稿,更多的是在删了又删之间消失了。
终于,徐庶好不容易确定了一个稿本,大约只有十四个字。这个稿本里看不出他任何内心挣扎的痕迹,或许……这正是应有的效果……徐庶一狠心,点了发送。
那个蓝色的[发送]小按钮好像生死之门一般。发送者抑制着自己的心脏,再次确认一番。
这边是发出去了。但网速很慢。
那个象征着正在发送的透明色螺旋儿转动的时候,好像命运之轮一样神秘而自大,叫他难以忍受。
仍然在传送。徐庶呆呆地注视着那十四个字。
仿佛那不是他说的,而是窃取他内心机密的间谍的恶意泄露。他突然有一丝丝后悔,为了自己的唐突……和将要造成的麻烦。
这时候网速突然迎来了它的高峰。
徐庶心头一跳。螺旋消失了。

好啊,现在,这句话再也不是他一个人的秘密了。真难过。真遗憾……可是今天又是个好时间……
心脏又开始鬼打鼓一样,徐庶按了按它,叹口气。
待会儿无论被回复什么,都要保持一颗感恩的心。没错。生活已经很好了。没错。
很平静。
徐庶心想。平静极了。
他说的是,
[郭嘉殿,我喜欢你,你可以接受我吗]
连标点符号都没能写完。因为他怕标点符号会显得不自在。结果,写不写都一样,这段话从他的输入框里弹到了对话屏幕上,蓝蓝的一长条,好像突然发出的子弹一样吓了徐庶一跳。
这是我写的。
再次审视这句话,语气看上去,似乎太不慎重了。
徐庶捧着手机端详着。
整句话的意思就好像是突如其来没头没脑的喜欢上人家一样……
事实明明不是那样的。徐庶脑海里浮现郭嘉的笑容,和他能够在角落偷看人家的种种回忆,此刻只是做贼心虚,万分羞惭,试图努力甩开它们。
于是再看,又发现那个[我喜欢你]里头的[我]字,也很有种愚蠢的意味。怎么搞的?好似正在自吹自擂,感觉喜欢是一种恩赐。
徐庶不想这么早就让对方知道他就是个蠢人啊!
啊!……再看最后那句话!倒还使用了一种让人看了想海扁一顿的奇怪的维权似的口吻。可以接受我吗?可以吗?可以?你可以?可以个大头鬼。在进行消费者申诉吗?
说到底,谁会接受啊。

就是无法抑制。如果不说出来,难道还要继续寄居在那难挨的思念和矛盾的心境里吗?那他已经住得够久的了。
哪怕就现在就了结了也好。
他就是这么想的,郭嘉拒绝以后,就可以开始新的生活。
那就和没有遇见过他一样。太好了。
唉……可是,这段话整儿都充斥着过度自信。
他就好像赖在郭嘉门口了一样,以[你]来称呼对方,接着就说着和对方自来熟的类似情感绑架一样的话语。
[我]啊[我]啊地嚷嚷个不停,面目一定是非常可憎的。
如果没有这样说……一定能找到更好的表达方法,哪怕只是和郭嘉说说话也好。
为什么偏要一开始就说些怪里怪气的词啊?
更悲惨的是,他又注意到,这段话实在是太少字了,接收的时候即使是不先入为主也难免有什么理解上的误会。可能认为在开玩笑,可能认为是喝醉了耍酒疯,天啊!……
徐庶握住手机趴在桌面上,桌子冰凉一片。他打算按输入盘,但是又停住了。
不行,这段话已经发出去,再补一句话就显得画蛇添足。
而且,对方的页面也当然会显示出第二个时间点来!这样对方就看出他一直都在坐卧不安左右逡巡于手机之前,说不定还会报之噗嗤一笑。
……如果郭嘉那样笑了的话,徐元直不如自杀。
徐庶颓废地垂下手,把手机扔到床上。
为了哪怕一时半刻的安宁,他似乎打算眼不见为净了,然而没有持续多久。黑色手机在持续地吸引着他的视线。
即使他勉强逼自己埋头于味如嚼蜡的书页之中去,他还是觉得自己的眼睛不受控制。很快他的手就颤颤巍巍地伸向它了,颤颤巍巍是因为他勉力的克制。
就看一眼!……好,看吧!……
没有。
这很理所当然,现在是早晨六点半,很冷的时候。窗外北风刮着,指不定要下雪了呢。
无忧无虑的人们都会眷恋被窝,即使是日常会聊天的人也多在睡梦中。
徐庶感到被抛弃了,他因为喜欢一个人被世界抛弃到这种程度。
他用拇指摩挲着蓝色的对话小方框。直到屏幕都变热了。心里好像渐渐溢起什么热乎乎的液体,让徐庶很难受。空无一人。冷气凝结在窗台上。
无论待会儿郭嘉怎么对他,也记得要镇静。
没什么大不了的,没关系,没关系。
他也知道。丝毫可能性也没有。

想不清什么时候喜欢他的了。反正没有什么理由。郭嘉注定会吸引这样的他,就像他注定被拒绝一样。郭嘉那可以轻轻松松点燃他一整个世界的微笑,原本并不会属于他呀……这件事情属于那种明明已经明白,却不愿意明白的,令人在看不到的地方,夜里,睡梦中,笑起来的时候,感到痛苦万分的事情。
第一次看到郭嘉,他就已经被伤害了。对方的耀眼深深刺伤着他的心,在燃起爱意的同时燃起绝望。
他对郭嘉是无边的灰暗夜空对荧黄色星星的渴望,因为那星星似乎有亮眼的温度。
如果,你异想天开,自视甚高。对星星发射一个信号,对星星慢慢说出我爱你。星星会怎么想?
能怎么想呢,还不是发笑吗?我们是可以无耻妄想,喜欢别人,但我们也要尊重星星啊。
徐庶的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一只铅笔,他在粗糙的木纹纸上沙沙描摹。很快他就发现自己在做一件更无聊的事了。他开始在正面写上一二三四的序号,一个一个地揣测郭嘉那震惊过后的回复会是什么。
明明是种很紊乱的行为,却被一心认为是高度集中的,还有益于理清思路。
时间也在沙沙流逝。
序号放在前面,郭嘉可能回的话再用[]框起来,这下子大概完成了五条,徐庶拿起来端详,依次确定自己能不能承受。

①[是吗?]
这句话写出来徐庶一个激灵。是吗,是吗……是什么?是吗……到底是什么……
如果郭嘉真的这么说,而且可怕的是,根本没有下文,这个词一定会成为他一年内的噩梦开关。
是吗?
②[请问你是]
这句话却让徐庶松了口气。如果真这样,虽然有点失望,但是也无可厚非。本来自己就是不起眼的人啊,从郭嘉口里说出来的真实会让他看清自己。或许那很好也说不定。
③[抱歉,但我有喜欢的人]
实际上,这句话才最可能成真。郭嘉那么优秀。虽然每一次偷看郭嘉的时候他都是一个人,但是有时候也会打电话。郭嘉对着听筒略微扬起嘴角的样子还那么熟悉,或许是对着那个人的也说不定……
徐庶不敢妄想揣测那是个多么好的人,怕自己自惭形秽。而且,如果他见过郭嘉的恋人哪怕一面,以后也会不断心碎地揣度他们一起厮守的画面。这样一来,就掉入地狱了。
④[为什么喜欢我?]
这个问题如果郭嘉问他的话,这是一句试探,还是一句嘲讽?他这么笨,怎么会知道判别。
为什么喜欢?郭嘉难道真想知道吗?
应该只是在问[为什么要黏上我]吧,毕竟这种又不优秀又不聪明的家伙一抓一大把。
这样也想高攀吗?实在是太过贪婪自大吧?想到这里徐庶自己也默默无言了。
是的,完全就是这样。
⑤[但是,现在,我不打算恋爱]
这样啊。我知道了。也是也是……应该这么回答就很合宜了吧?
就好像是,
-嘿,你要不要和我去吃西瓜?我知道一个超好的西瓜摊。喏,就在这附近。超级便宜啊!还有很多小凉棚……和我一起吧,和我一起。要不要来?我会一直等……你要知道,我……
-对不起,但是我更想吹空调。
永恒的孤寂。他也知道自己配不上人家。
徐庶一遍一遍阅读着这五条回复,直到他确定已经百毒不侵。
这么说可能很夸张,他好似并没有变得更加坚强。
看着这些回复就很失落。就好像一个幻想圣诞夜会下雪的穷孩子一样,在破破烂烂的家里一直呆呆的凝望。最后到了他终于哭泣起来的时候他也明白了。
今年不会有雪。

只不过在这虚无缥缈的幻想的支持下左奔右走而已啊!为什么临到失望之时,还是这么真实?
手机一片寂静。
看到了吗?看到了却搁置起来了吗?不想回复,还是什么?
已经九点了。太阳一直躲在氤氲之后,天气灰蒙蒙的。似乎要下雪又好像不愿意下,气团僵持着,彼此都没有温柔和耐心。
[郭嘉殿,我喜欢你,你可以接受我吗]
这句话默默地待在那里,没有依据,没有半点解释,没有任何陪伴,就这样孤零零的,仿佛浮萍飘在水面上。他想让它们不再那么孤单一点,可是他什么也做不了。
[我想今天来找你]
不行,删掉。
当他昏昏沉沉的时候,不受控制的手头就像被施了控制魔法,自动输入了毫无意义的真心话。
今天,可算是了结了一件大事啊。
大概是很大的事。
对人家来说没有丝毫重要的事。
眼眶坠出了一两颗唯有的晶莹的破碎珠子,当他用手去抵挡时,这些水珠就顺势滑到他手背上,蜿蜒流过。
[现在想见你,可以吗]
另一只手在迅速地删除文字,却还是只能一字一字。
光标向前推移着,不断颤动。但是眼前已经模糊。摁动着呆板不变的屏幕,蓝色的小按钮此时为何变得如此冷酷。
如果不认识就好了。但愿没有今天就好了。就像从始至终今天没有来临过。还有这个世界如果从来没有下过雪的话……
徐庶终于把手机扔开,乏力地倒在身后的床上。
但是他又睡不着,在睡着和清醒之间的特别眩晕中苦苦支撑着,努力想厘清,最终却还是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。
滴滴滴。
手机响了一下。
今天是过圣诞节,所以各种群里有着无边无际的祝福和推销的信息。
滴滴滴。
郭嘉。有两声,是特别设置。
徐庶从棕色被窝里头探出来,勉力睁开眼睛把脸对准手机屏,迷蒙地半张开着口。
心脏又开始胡乱跳动。和每一次见到郭嘉时一个样。
无论爱意和痛苦,只要是在这个人面前,都是一样的感受,是同一种啊……
他终于要说什么了?他要说什么?对着我……
无需等待了。即使是地狱也好。
[这样吗]
回复了。
徐庶抓握着手机,没有出一口气。
另一个蓝色的对话框在他眼底下眼睁睁地弹出来。它就像个怀抱,把那个在孤寂中等待了一个世纪的框子挤到自己身体之上,动作温柔。
[我知道]

窗外历经了从天空飞到地面那么久的距离的雪花,终于纷纷扬扬飘落下来。
徐庶被雪白一片吸引住了视线,抬起头用瞪大的眼看它们,放下了手机。
他记得很多年都没有下过雪了。
雪花继续掉落,如同有了翅膀一样翻动,把世界覆盖。它还想覆盖住时间,重复着它的魔法,让人分不清此时此刻是否在流逝,还是将要永恒停下呢。
雪风呼呼刮着,把路灯吹的快熄灭了。屋檐和墙壁上全部沾染着白色雪花。告示栏,贴着古早的黄陈色公示,石子路,树,孤独的围栏,还有所有他的想象力能令他到达的地方……
这里马上就要变成白色的世界了。在这个城市,唯有下雪,能够让人想起记忆里美丽的地方。
[我现在来找你]
第二个蓝色的对话框此时接上来,就在他紧紧握着不放的手心里,轻轻地发出讯声。

end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